盐通铁路又一控制性工程 盐城南特大桥跨三墩港连续梁合龙

2019年08月06日 06:23:3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盐通铁路I标盐城南特大桥跨三墩港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盐通铁路I标项目位于盐城市境内,管段全长24.545公里,主要包含路基、桥梁、涵洞、箱梁预制和路基等施工任务,其盐城南双线特大桥作为盐通高铁盐城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4196.63米,桩基5982根、承台679个、墩台身679个、连续梁共计7联,制架箱梁共计608孔。

  此次合龙的跨三墩港连续梁,位于盐南高新区,全长221.5米,主墩高13米,该连续梁紧邻新长线既有线施工,跨越三墩港河,环保压力大,对施工过程的管控比较严格,其主跨为100米,悬臂施工节段较多,工期压力大。同时该连续梁位于平曲线与竖曲线上, 线性控制较为困难。全梁最高处为7.74米,高度较高,安全风险较大,混凝土浇筑时振捣难度大,养护较为困难。

  为克服以上难题,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精心谋划,积极部署,不断优化连续梁各阶段的施工组织。连续梁悬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与此同时项目部结合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要求和工程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和创新绿色施工技术,大力推进绿色工地建设,在扬尘污染控制、节水、节能、环境监测以及现场管控方面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实现了项目开工以来绿色环保施工“零投诉”。施工过程中,各道工序紧密结合,确保了项目有序、精准施工,在全员的努力下该连续梁顺利按计划合龙,为下一步架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