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李银江:孝心坚守三十年 做老百姓最亲的人

2019年08月04日 19:03: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最美奋斗者”,一起来认识李银江、侯晶晶和宋彪。

【李银江:孝心坚守三十年 做老百姓最亲的人】

  李银江是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3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丘陵山区民政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他视孤寡老人为父母,先后为70多位老人守孝送终;视流浪孤儿为子女,先后收养20多名孤儿。他还先后向当地百姓发放2万多张民情联系卡,谁有困难随时都可以找他帮忙。

【侯晶晶:轮椅上书写人生华章】

  侯晶晶是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她儿时因医院误诊双腿完全瘫痪,在家中自学10年,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04年取得教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院任教。她精心执教,潜心科研,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项,曾获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宋彪:技能改变人生 向世界展示中国“工匠”力量】

  宋彪是常州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他勤学苦练,2017年代表中国出征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勇摘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捧回被称为"金牌中的金牌"的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成为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一人,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工匠的风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