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提质增效 强化问题导向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19年07月31日 19:03: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0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办法》。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质增效,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探索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户籍迁移政策,强化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切实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问题导向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解决执法随意、执法不公等问题,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有利于解决频繁检查问题,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解决执法力量不足问题,提高监管效率;有利于解决市场主体信用意识不强问题,通过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依法履职、协同高效,公开透明、严格规范,权责明确、各司其职,信息共享、联合惩戒,认真落实好《实施办法》,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减少多层重复检查,进一步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