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四市空气质量"双不达标"被约谈

2019年07月29日 19:20: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督促各地迅速扭转优良天数比率下滑严重、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差的不利局面,省政府7月29日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的南京、徐州、连云港、扬州4市政府实施约谈。

  今年以来,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截至7月20日,全省PM2.5浓度为48.2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5.7%。优良天数比率为66.2%,不升反降1.8个百分点。监测显示,南京、徐州、连云港、扬州4市空气质量改善进度明显滞后,PM2.5浓度降幅和优良天数升幅"双不达标"。

  约谈现场,相关设区市负责人各自分析了空气质量不达标原因,纷纷表示,要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减煤、污染减排、臭氧治理、面源管控等方面发力,确保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我省也将全面落实与空气质量改善等挂钩的财政政策,对连续多次绝对值和改善幅度排名处于后10位的县(市、区)实施区域环评限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沈杨 章斌炜 编辑/张萌 实习/唐千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