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女子坠楼成植物人,丈夫停工悉心照料,但是……

2019年07月21日 05:23:45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2月份,靖江市马桥镇迎祥村的汤立芳在工地上不慎跌落。这次意外让汤立芳变成了植物人,也让一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但是,面对困难,家人不离不弃,丈夫张红彬为此停下工作,悉心照料妻子,等待她苏醒。

  记者来到张红彬家时,他正接过母亲手里的流质食物,用针管缓缓推入妻子的食道。躺在床上的汤立芳对这些毫无知觉,她只是茫然地看着周围。自从今年2月7日,在工地上发生意外坠楼后,汤立芳就成了不能自理的植物人。

  在无锡101医院治疗了近70天后,汤立芳回到家里休养,张红彬为了照顾妻子,只能停下原来的水电工工作。靖江市马桥镇迎祥村北张组村民张红彬:“她离意识真正的醒还有一段距离,医生讲,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让我们回去耐心地等,可能是三、五个月,也可能是两三年。”

  张红彬夫妇今年45岁,儿子今年大专毕业刚刚进入社会。在汤立芳生病之前,这是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这一次为了给汤立芳看病,家里花费近20万元。张红彬说现在家里只剩两三千元,如果妻子再因为感冒而感染,他就没有能力支付医药费了。

  靖江市马桥镇迎祥村党支部书记刘红林:“她工作的那家贴补了12万左右,他自己承担了18万左右。她最大的问题是属于意外,合作医疗不能报销。”

  得知汤立芳的不幸后,当地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参与爱心捐款,村委会也给予了民政救助。前两天,靖江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得知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后,组织了内部捐款。当天,志愿者将筹集的爱心善款8150元交给了张红彬,帮他暂缓燃眉之急。同时,星火志愿者们也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帮助困难家庭。

  汤立芳能不能醒来、什么时候能够醒来,这些都是未知数,作为她的家人和亲人,张红彬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