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省政府批复同意!靖江孤山烈士纪念塔将迁移保护

2019年07月20日 17:14:58 | 来源:影响靖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关于同意靖江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孤山烈士纪念塔迁移保护的批复

  (苏政复〔2019〕42号)

  泰州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迁建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靖江革命烈士陵园的请示》(泰政发〔2019〕39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对靖江革命烈士陵园内孤山烈士纪念塔实施迁移保护。

  二、工程实施前,相关单位要编制详细的文物保护方案,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批准。

  三、在迁移保护中,要加强协调和监管,做好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文物安全,切实维护特有的历史环境风貌,最大限度保持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

  四、靖江革命烈士陵园内其他迁建项目应严格按有关规定履行相应报批手续后方可实施。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2日

  孤山烈士纪念塔

  迁移至

  季市镇安武村弯腰沟

  弯腰沟,也叫“湾腰沟埭”,地处季市镇安武村,70多年前,在这个不起眼的埭上,曾经驻扎着靖江县党政军机关,中共靖江县委和县抗日民主政府以及苏北中学都设在这里,当时,弯腰沟埭隶属的长安地区,也成为靖江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它是靖江抗日斗争和解放战争两个重要历史时期党的活动和对敌斗争的重要区域,也是靖江革命历史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目前,原有的靖江县委县政府旧址建筑尚在。

靖江县委旧址↑↑↑

  靖江烈士陵园将按原风貌迁建至季市镇安武村弯腰沟,建成后将与革命旧址修缮等项目相辅相成,实现“褒烈、明史、资政、育人”主体功能的整体提升。

  弯腰沟红色文化旅游基地效果图↑↑↑

  弯腰沟红色文化旅游基地规划总面积约180亩,核心区约60亩,建设“一心五区”:以现存靖江老县委县政府旧址为核心,建设革命烈士纪念瞻仰区、革命旧址区、国防教育区和综合服务区,配套建设田园观光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