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徐州市中心这条“堵路”即将拓宽近20米!路边这些老房正在进行房屋征收……

2019年07月21日 09:41:2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住在徐州市鼓楼区延平路附近的居民们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张公告:

  房屋征收调查公告

  因城建重点工程解放北路改造建设需要,解放北路两侧旧城区改造项目已列入我市2019年度征迁计划。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现对征收范围内:解放北路两侧,北起二环北路,南至淮海路(以征收范围图为准)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由我区房屋征收部门组织实施。

  自2019年7月19日开始入户调查,敬请该范围内单位和个人予以配合。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5日

  该处待征收房屋位于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对面:

  随后小编也从鼓楼区获悉,本次房屋征收地块将进行道路拓宽工程,预计民主路小学门前地段将会拓宽近20米,如此一来,必将极大缓解校园门前道路拥堵的情况。

(红圈处为解放北路易堵路段↑)

(公告张贴处↑)

(待征收房屋对面为民主路小学↑)

  小编也实地探访了一下该处的延平路老房,虽然这里距离市中心仅“一步之遥”,但在这处即将被征收的地块,感受到的更多是一股陈旧气息:

  此前,因解放北路改造工程施工的需要,徐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经决定对解放北路煤港路部分实行交通限制:

  具体时间和路段如下

  1、2019年7月8日—9月23日,对解放北路(淮海东路—民主北路)实行交通限制,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2、2019年7月14日—9月28日,对煤港路(二环北路—煤港路小学南侧)实行交通限制,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解放北路改造工程进程

  今年5月底,从市城管局重点办获悉,解放北路改造工程已经开工。作为贯通主城区南北的主干道路之一,解放北路跨黄河故道,穿陇海铁路,此次改造将全线拓宽,并建设上跨陇海铁路高架桥。

解放北路跨陇海铁路高架桥效果图

  解放北路是主城区南北向贯通的主干路之一,跨黄河故道,穿陇海铁路,此次改造解放北路将全面拓宽,并建设上跨陇海铁路的高架桥。工程北接二环北路,南接淮海东路,改造长度约2400米。

  下图中红圈处为爱牙医院南侧房屋,这里也将纳入征收,经核实,该处即为解放北路跨陇海铁路高架建设的起点。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解放北路双向2-4车道数量及宽度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此外,道路各种配套设施陈旧,难以满足周边城市发展的需求,急需扩改。

  尤其是解放北路下穿陇海铁路的地下道,只有双向2车道,让北区居民往来市中心十分不便。改造后,解放北路将以高架形式上跨铁路,彻底解决“卡脖子”难题。

  目前,城建重点工程-解放北路改造工程已经开工,道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追溯解放北路改造工程项目,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被列入城建重点工程中。

  2018年5、6月份,方案已经批复,进入到施工图设计阶段。

  2018年10月12日!在发布的招标公告中,明确了工程的地点、规模以及招标范围。

  工程地点:淮海东路至二环北路南

  工程规模:解放北路改造工程,长约2.2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1公里。

  招标范围:解放北路改造工程,长约2.2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1公里,本标段包括高架桥梁(不含跨铁路桥工程范围)、跨黄河桥梁等工程。

  工期要求:360日历天。

解放北路跨故黄河桥效果图

解放北路跨故黄河桥夜景效果图

  相信在改造后,解放北路不光能彻底解决,交通拥堵的难题,还能给沿途的楼盘和社区带来无限的利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