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中国队国际奥数比赛横扫六金 其中一人来自南师附中

2019年07月21日 07:16:03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隔4年,中国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

  北京时间20日凌晨,IMO官网公布了各国“数学大神”的2019年竞赛成绩,中国队在4年后重登冠军宝座,以227分的总成绩与美国队并列世界第一,韩国队位列第三。

  2019年IMO总分前10名 IMO官网截图

  自1985年首次征战IMO以来,中国队已经拿下20次团体第一。据该赛事中国合作伙伴介绍,这是时隔20年后,IMO赛场上再次出现“并列第一”。此前,IMO历史上仅有2次“并列第一”,分别为1986年的美国和苏联,1999年的中国和俄罗斯。

  值得注意的是,IMO网站显示,参赛者个人满分为42分,个人金牌分数线为31分。而中国诞生了2名满分选手,且6名队员均摘得金牌,这也是8年来中国队员再次全部摘金。

  2019年IMO中国队得分情况

  中国参赛队成员分别为:武钢三中的袁祉祯,乐清知临中学的谢柏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胡苏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邓明扬,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俞然枫,上海中学的黄嘉俊。

  2019年IMO中国队得分情况

  其中,来自南师附中俞然枫同学以35分的好成绩,勇夺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为中国代表队重夺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俞然枫,是2019年南京唯一一位进入中国队的选手,目前已经被保送北大。

  从小到大,俞然枫都是数学小王子。2016年,初三的他已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上拿到了一等奖,进入省队。

  2017年,俞然枫以科技特长生的身份,升入了南师附中。

  2018年,高一时期的他便已进入了奥数国家集训队,是当年江苏省入选的两人之一。

  这真是“别人家的孩子”,大神就是不一样!

  最后,再次祝贺中国队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冠军。

  (来源:紫金山新闻;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