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否决总统弹劾案,特朗普:弹劾太荒谬

2019年07月18日 14:26:52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CNN消息,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三以322票:95票的结果否决了民主党议员艾尔·格林提出的总统弹劾案。这是民主党接管众议院以来,首次就总统弹劾案进行表决。

  据报道,在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总统特朗普此前针对四名民主党女议员的种族主义言论后,格林立马发起了总统弹劾案,称特朗普让美国总统之位变得“可耻、被鄙视、被嘲笑”。不过,在当天的投票中,仅有95名民主党议员支持弹劾总统特朗普,其余137名民主党议员加入共和党议员否决了这一弹劾案。

  据《卫报》报道,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明确反对弹劾总统,她表示目前有多项针对总统及其亲信的调查正在继续,包括滥用权力、妨碍司法等,这个时候应专注于这些调查,之后再考虑是否进行弹劾。

  对于此次弹劾,白宫方面发布声明称,“这是试图骚扰总统及政府的又一次不合法的尝试”。特朗普本人则在推特上回应称,“这是我所经历过最荒谬、最耗时的项目”,“对总统的弹劾结束了——这位总统带来了经济历史性的增长、最好的就业数据、最大程度的减税、重建军队等等。未来不应允许这样的情况再发生在总统身上!”

  《卫报》称,此次投票事实上反映了民主党在是否弹劾总统问题上的分裂。自掌控众议院以来,民主党人多次提出要弹劾特朗普,但佩洛西曾表示“他不值得”,称没到弹劾总统的时候。一些民主党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弹劾特朗普可能会促使共和党更加团结,增加他们在2020年大选中再次获胜的几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