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3层工作室全部烧毁 警方称超10人死亡

2019年07月18日 14:23:29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NHK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当地警方称,死亡人数超过10人。

  “京都动画”的3层工作室已经全部烧毁,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时,共有4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参与灭火工作,明火已经基本扑灭,建筑物被黑烟笼罩。

日本京都动画3层工作室全部烧毁 警方称超10人死亡

   “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现场。图/视觉中国

  “京都动画”被观众昵称为“京阿尼”,公司成立于1981年,设有3个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的是第一工作室。据《产经新闻》报道,“京都动画”原定《紫罗兰永恒花园》剧场版于2020年1月上映,今年已经在为该作品做宣传工作。18日的突发火灾可能会对这部剧场版动画的上映造成影响。

  “京都动画”曾制作出《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吹响吧!上低音号》等经典作品,在全球拥有诸多追随者。火灾发生后,不少网友为“京都动画”祈福。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导演新海诚在推特发文,希望“京都动画”的所有人平安无事。

  对于此事,微博上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有网友痛心地表示:“这是动漫届的损失。”

  还有网友遗憾地表示:“损失惨重,无法用金钱衡量了。”

  这位网友说:“动画界最黑暗的一幕。”

  网友表示:“太难受了,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