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践行“三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0日 10:30: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人民日报》7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其中,“三个着力”更是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实打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只有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统一思想中领会精髓做到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让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建要“严又严”。层党员干部是机关工作的主心骨和带头人,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领导者、推动者、实践者。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基层党员干部形象代表着党的形象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主体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

  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优良作风“硬又硬”。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改作风、反腐败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全社会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气象为之一新、精神为之振奋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脱贫攻坚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各种风险挑战不容忽视。越是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作风过硬,永葆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公仆本色,锻造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党的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党上下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部署,践行“三个着力”,推进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乐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