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越南国会代表团

2019年07月08日 18:52: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由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率领的越南国会代表团。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对越南国会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娄勤俭说,中越两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在双方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迎来新篇章,江苏与越南的友好交流合作也不断发展,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江苏正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江苏与越南在经济、产业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愿与越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抓住全球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投资合作、产业配套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共享产业园区发展经验,持续扩大人文交流,为推动中越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阮氏金银表示,很高兴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江苏,江苏文化底蕴深厚,科教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改革开放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越方学习借鉴。希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同江苏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在产业园区建设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国会与江苏人大之间的交流交往,在深化传统友谊中携手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越共中央委员、政府副总理武德丹,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陈震宁、魏国强等参加会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马遥 张正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