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江南,文脉流传 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如期而至!

2019年07月05日 14:31: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奚欣晨)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自古以来,江南不仅是美好生活的象征,也是中国人心中的特有意象和文化胜境。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江南,也有一千种故事。

  今天(7月5日)上午,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办。本届论坛将于10月28日开启,以“文脉传承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长三角地区知名文化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参与研讨交流。

  高规格!汇聚海内外300名专家学者共话江南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论坛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论坛举办期间将有相应主题的展览和分论坛等活动、安排如“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江南文脉与美好生活”“江南文脉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主题的系列高端对话活动,通过嘉宾对话、现场讨论的形式,促进观点碰撞、智慧激荡,在对话和讨论中提出更多“高论”“高见”。

  实力助阵!江苏卫视王牌节目《一站到底》安排上啦

  为配合做好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江苏省广电总台还将在论坛举办期间策划推出3期《一站到底》节目。

  省广电总台党党委委员、副台长任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一站到底》江南诗词特别节目向广大观众展现江南诗词的魅力,展示江南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全国以及海外观众能够深入了解江南诗词的背后故事,深切感受江南文化的古典风韵,深刻体会江南文脉的不凡魅力,同时也为江南文化论坛的举办营造浓厚的氛围。

  “江南文脉论坛”以“文脉”为主题,它以中华文脉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根本宗旨,以全球化背景下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对话为宏大背景,聚焦于“江南”这一在中国文化史、文明史上独领风骚数千年,今天和明天仍将继续为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做出独特贡献的地域文化。

  作为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的专题宣传活动,“江南印象”短视频大赛也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5日至9月25日。据了解,本次论坛除了在无锡举办之外,还将在泰州举办分论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