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送考表情大合集:穿旗袍、登高处、还有“歪果仁”当街派祝福

2019年06月07日 16:52: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7日),2019年高考开考,江苏省共有33.9万考生参加高考,  全省共设239个考点、10314个考场,共有3.2万人参加考务工作。记者分赴南京多个考点,为您捕捉最生动的高考表情。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口,金陵中学尹湘江老师登高送考。


  金陵中学考点门口,这位妈妈身穿花色旗袍希望孩子前程似锦、旗开得胜。

  金陵中学门口,来自苏格兰的外国小哥哥,给每一位路过的考生祝福“高考加油”。

       婆媳俩穿红着绿讨彩头!红色开门红,奶奶穿绿色,寓意“一路绿灯”。


       在人群中,一位穿旗袍的妈妈和穿汉服的女儿格外引人注目。

  早上7:30分,出租车司机林卫忠安全将考生送到金陵中学门口,这是他连续第18年参加爱心送考。

  人民中学考点门口,南京九中的10多名高二学生为考生加油!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考点门口,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正在清拖违停车辆。

  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考点门口,10名考生家长身穿旗袍为考生加油!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口,一位家长带着二娃给哥哥加油送考。

  8点10分,金陵中学考点门口,考生进入考场。

  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许绍贤老师告诉记者,复习到现在,就是看心态了,希望考生们能够放轻松,把高考当成模拟考试,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建议,如果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可以通过听音乐、做适量运动的方式调节心情。

  今年高考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叠,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公平、贴心温馨的考试环境。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南京交警部门将对主城区内的14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对机动车及噪音较大的非机动车予以分流,暂时封闭考点周围道路。淮安市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高考首日,淮安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疏导,保障送考车辆。

  连云港连续第二年实施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的政策,宿迁为参加"爱心助考"的驾驶员专门准备了通行证,在高考期间享有考场附近道路优先通行的权利。徐州等地环境监察部门连日来对多个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禁噪模式"在全省各地开启。多地还开展餐饮单位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保障考生的"舌尖安全"。供电部门也提前检查连接各个考点的主要供电线路,确保运行良好。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徐明 明玉花 仇煜 徐华峰 王教群 姚伟 史哲铭 王尧 李栋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