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7月1日起,盐城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2019年06月07日 05:47:1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日,记者从盐城市财政局社保处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盐城市将适龄儿童水痘疫苗调整为第一类疫苗,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1周岁、4周岁儿童各提供1剂次水痘疫苗的免费接种。

  据了解,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症状表现为发热及成批出现散发性红斑、丘疹,脓疱,结痂。婴幼儿、学龄前和学龄期儿童发病较多。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最有效手段。目前,水痘疫苗为群众自愿自费接种,由于接种率低,无法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为有效遏制盐城市儿童水痘疫情上升态势,切实保障全市儿童身体健康,市财政今年将该项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部门预算,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结合当地财力实际,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及时下拨专项经费,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及时落实到位。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