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江苏工业增速回升

2019年05月26日 18:48:0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工信厅工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加大技改力度,力促新产品、新技术加快应用,1-4月工业经济增速回升。

【重点行业增长稳定 优势产业发展较快】

  1-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5.1%,略高于5%的年度目标任务。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增速均较年初有所回升,无锡、常州、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6个市生产、效益表现俱佳,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三项指标增速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建材、船舶以及轨道交通、光伏、软件等新兴产业产销两旺,增长较快。我省主要行业以及大企业、大集团的高质量平稳发展对全省工业起稳回升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具有优势的汽车机械、冶金、纺织等产业由于持续进行设备技术的升级,运行成本降低,竞争力增强,在逆势中表现出较强的抗压力。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前四月累计生产销售整车超10万辆,销量与去年持平,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亿元,上缴税收8.4亿元。

  江苏悦达集团副总裁解子胜:“我们不断升级制造水平,使我们智能制造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生产效率、产品性能得到了大幅提高。销售增长率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利润增长加快,高质量发展态势较好。”

【加大技改多措并举 力保全年工业平稳增长】

  1-4月,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5%、9.6%,特别是高新技术投资同比增长8.2%,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推向市场,成为新的增长源。江苏中联电气有限公司历时3年、投资上亿元在行业率先推出煤炭等矿业用变频变流电压器,打破国外垄断,使得煤炭开采安全、环保性能大幅度提高,赢得了国内50%以上市场份额。

  江苏中联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定中:“这一块也是我们公司今年以及未来很好的一个经济增长点,占到公司整个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占利润接近50%。”

  当前国际经贸不稳定因素增多。我省工业发展在更加注重安全、环保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防范化解风险;根据江苏的实际,研究制订新一轮降本减负政策措施,2019年计划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1600亿元以上,让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减费降税的实惠;并推动万亿信贷支持中小微企业,缓解企业融资难。多措并举,力保全年工业平稳增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盐都台 常熟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