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娱乐·戛纳一线:戛纳高端追星之旅 只聊大咖不看毯星

2019年05月23日 12:21: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特约记者/韩茜 视频编辑/毛婧 编辑/常瓅
  编者按:戛纳国际电影节(英文:Cann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法文:Festival De Cannes),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每年五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荔枝新闻特邀新华社巴黎站记者韩茜直击戛纳现场,给《荔枝后场》的粉丝们带来戛纳新鲜资讯!新华社驻巴黎记者韩茜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报道戛纳电影节了。她在朋友圈里写道:“这一次对自己说一定要归零有所突破,尝试不同的报道方式。”

  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其他官方单元的影片在首映前都会有走红毯的环节,此外一些重要活动也设有红毯环节,于是电影节期间每天都有红毯,还不止一场。在戛纳走红毯,如果没有知名度和作品,确实是件有些尴尬的事。戛纳红毯全长约60米,共有24级台阶; 走完了60米,再登上24级台阶,就进入了“卢米埃尔”大厅——电影艺术的“神殿”。


戛纳红毯现场图

  在红毯上见到巨星云集的场面是很罕见的,在我三次报道戛纳电影节的经历中,只有2017年戛纳电影节70周年的时候才见到许多国际重量级演员和导演齐聚红毯的现象,其他时候往往要看电影的制作班底是否足够强大。那这一届电影节,有咖位和有作品的演员走红毯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巩俐今年在戛纳电影节获颁“Women In Motion”奖项,在她走红毯时有清场待遇,只有她一个人走在红毯上。此外红毯主持还隆重介绍了巩俐历年来的电影作品。巩俐也是一脸骄傲,气宇轩昂地走完了红毯,这样的红毯才走得爽,不用扭捏作态,只要轻轻地走过,便已是道道光波射向自己。


巩俐现场图

  再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举个例,他在作品《好莱坞往事》首映红毯开始之前,在红毯外围的粉丝区,热情地跟粉丝们握手、签名,这种现象在走红毯的明星中并不多见,大部分人都是站在红毯区,跟粉丝们挥挥手,让粉丝们拍个照。这种亲和的姿态我个人倒是很喜欢。现场有些记者说他这是作秀,但如果从辛苦等待、翘首以盼的粉丝们的角度出发,这样的举动该多令他们激动和欣慰,至少他们的等待有了好的回报。此外,在红毯开始前的采访环节,电影节官方频道还特别介绍了迪卡普里奥制作的关注气候变化的纪录片。


莱昂纳多现场图

莱昂纳多与粉丝互动

  在我眼中,真正的明星就应该是能够走进人群中,做一个可亲的、令人心生喜悦或仰慕之情、魅力四射的人。那种拒人千里之外,被明星光环包围着或是套上枷锁的人,其实是没有看明白这份职业的本质,迷失了自我定位的人。

  人们常说电影圈、娱乐界往往不拼实力,拼人脉和运气,我在戛纳观看了三年的红毯“大戏”,倒是觉得世道再怎么乱,真理依然在。也许我们并不该用过度娱乐化的心态去看待娱乐产业,任何行业的从业者能够收获荣耀与掌声都是凭借辛劳与智慧,而要让这掌声和荣耀经久不衰,就需要做好人、干好事。


阿兰·德隆现场图

  当地时间19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法国戛纳举行特别仪式,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阿兰·德隆从业62年,能在晚年收获代表终身成就的荣誉金棕榈奖,他表示非常激动,同时也感谢公众的支持。在颁奖仪式上他说,“在我一生中令我骄傲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我的演艺生涯,荣誉金棕榈奖不仅为我的演艺生涯画上了句点,也使我联想到自己的生命将走向终结。”大师完整视频戳

  最后,以女神章子怡在戛纳的表现来结束今天的分享。章子怡受邀在本次戛纳电影节举办大师课,其他举办大师课的明星有阿兰·德隆,史泰龙和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

  21日晚,章子怡在戛纳沙滩影院重新向观众介绍了自己的代表作《卧虎藏龙》,导演李安从远程发来了祝福视频,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与章子怡同台回顾了这部经典影片。


章子怡在戛纳沙滩影院介绍《卧虎藏龙》

  章子怡在戛纳期间的红毯表现也颇受好评,首先是她谦和大气的红毯姿态——


章子怡现身戛纳电影节《好莱坞往事》首映红毯

章子怡亮相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影片《美好年代》首映红毯

  其次是她对中国摄影师的友好态度,有位中国摄影师告诉我,他在喊子怡名字的时候,章子怡冲他甜美微笑,事后摄影师发了一组章子怡照片的微博,章子怡亲自在微博中回复,点赞摄影师小哥哥。在21日的Photocall环节中,章子怡大方甜美的手托下巴笑容被网友热议,还找出十年前的同款造型照片做对比。Photocall环节结束后,章子怡向在场的所有摄影师鞠躬致谢后离开现场,礼貌亲和的态度引得国际媒体人的广泛好评。


章子怡亮相戛纳电影节拍照式

  戛纳的红毯只有60米,这60米看似很短却实则长,对于那些没有作品和实力的“毯星”们来说它要么短得不够显摆,要么长得令人尬尴;而对于有实力有人品的艺术家们来说它则很长,因为它代表着艺术修为之路,这条路很长,走好不易。

戛纳红毯现场图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