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异地共绘中国画!江苏电信5G创新应用发布会开启5G体验新时代

2019年05月15日 18:26: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纪月、杨艺  摄影/黄磊)今天(5月15日)下午,以“5G已来 领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信江苏公司5G应用创新暨客户体验发布会在南京召开。5G创新研发中心揭牌,并正式开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5G创新应用新时代。会上,苏州、无锡两位艺术家遥控机械臂,联合南京知名艺术家林逸鹏先生通过5G异地共绘中国画《江南好》,三位画家三城共谱画卷属国内首次。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陈夏初、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国忠、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志强、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才良等。

  “5G是把瑞士军刀 江苏5G实验网覆盖全省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志强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电信业发展“5G试商用元年”。作为全国信息化建设高地,江苏电信自2017年起就率先推进5G建设,南京苏州两地被作为国家试点城市先行部署,今年下半年江苏电信网络在全省将具备5G试商用的条件。在此之前,江苏多地已经开展了5G商用的尝试与推广。

  4月19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在南京天翼广场打通首个5G电话;4月26日,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首批三个营业厅的5G体验区盛装亮相;4月29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开沃汽车集团与华为公司在南京溧水联合举办了5G无人驾驶应用发布会……在被业界称为“5G试商用元年”的2019年,中国电信以沉浸式体验项目和“跨界”合作为代表的一些5G应用,已在逐渐走进大众生活。

  本次发布会正是将5G体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的一次新契机。江苏电信市场总监丁晓燕在的主题演讲中提到,5G标准峰值速率可达20Gbit/s,在连接密度、时延、用户体验速率等指标的性能上是4G性能的10倍,如果把4G看做是把锋利的刀,那么网络切片则让5G变成多功能的“瑞士军刀”,不但能更锋利地切割,而且能钻孔、开启瓶盖、拧开螺丝、剪断铁丝等,网络切片通过将物理网络切割成多个端到端的虚拟网络,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

  国内首次三城共绘《江南好》   远程急救、无人驾驶5G未来大有可为

  这些触手可及的应用前景勾画了一幅怎样的未来呢?随后,5G创新应用发展沙龙上,Aqueti(中国)公司总裁王惠东、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曹晓建、开沃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钊志、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副主任李维分别对5G在各垂直行业的应用前景做了介绍。

  Aqueti(中国)公司总裁王惠东表示,长期以来,Aqueti(中国)公司致力于大流量图像数据处理、无人机航拍、智能安防监控、VR/AR内容拍摄、赛事转播等。5G允许传输视频,图像等更多数据,改变了视频产业链,越来越多的应用空间被打开。王惠东希望Aqulie 能与电信达成更多应用上的合作。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曹晓建介绍,当今老年化社会,骨质疏松病人超过一亿人,未来五年有三千万人做椎体移植手术。基于5G的混合现实远程人体手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因物理距离导致的病人无法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问题。随着医学混合现实和5G通信技术的成熟,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将显著降低远程手术操作的延迟,极大提升医生操作体验与手术质量,也将助力远程医疗急救技术的真正普及。

  开沃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钊志表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汽车总部企业。未来,智能网联技术体系,智能网联汽车的实现,不仅需要搭载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更需要融合现代最先进的通信与网络传输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基于5G技术的远程控制监控系统可帮助无人驾驶领域更加完善。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副主任李维介绍,此前,南京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与华为进行了全球首个基于最新3GPP标准5GSA网络(独立组网)的电力切片测试。该技术有望将因停电造成的经济、社会影响降至最低,同时显著提升配网管理效率,降低能耗。未来每家每户一年的停电时间就5分钟,连续供电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发布会现场,大家还共同见证了一场电信5G协同,三城人机合作,共作中国画的神奇场景。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段以建博士在苏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宁瑶博士在无锡、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学部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林逸鹏老师坐镇南京。依托电信5G,在无锡、苏州艺术家操控机械臂作画,南京会场林逸鹏老师主笔,共同完成画作《江南好》。"艺术作品最终映射的是时代精神,体验5G,对艺术创作内在品质的提高是很有价值的。”林逸鹏表示。

  据悉,此次电信5G协同,三城共绘一副中国画在5G发展史上还是首次应用。这也是5G对未来新功能、新想象、新应用的展示。活灵活现的画作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

  华为、小米、中兴VIVO、OPPO五部知名手机品牌在本次发布会上展示了5G新机型,在不久的将来,不换卡不换号,就能享受5G带来的畅快体验。现场还邀请了多位体验官参与 5G手机体验师体验活动,他们将在使用期间第一时间将使用感受反馈给中国电信江苏公司。

  随后,各位领导共同启动了“5G已来 领跑未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5G应用创新时代的发布仪式。

  据悉,目前南京,苏州,无锡三地营业厅的5G体验区都已准备就绪市民可以前往营业厅体验5G的黑科技。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前往天翼5G广场,体验了5G语音/视频通话、5G机器人、5G智能巴士、5G远程维修等新业务。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目前,中国的5G技术已经多角度引领世界,与5G相关的创新应用和基础建设,也已经在江苏范围内徐徐展开。江苏电信将在2019年书写哪些5G时代新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