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身份糊弄交警 人脸识别立马现形

2019年05月14日 21:01: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4日上午9点半钟左右,射阳籍男子钱某无证驾车从盐靖高速盐城北收费站下高速时,面对高速交警的检查,他不是主动承认错误,而是冒用朋友的身份,企图蒙混交警过关,结果在高速交警手中的人脸识别仪器面前,立马就现出真实身份。

  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王芊尧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在盐靖高速盐城北检查时,嫌疑人钱某以驾驶证没带为由,只报出了个名字,而且还记不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面对这个情况,王芊尧警官迅速采用人脸识别仪器,对该名驾驶人进行身份确认,查明该名驾驶员的真实姓名为钱某,刚才所报名字是他的朋友,而钱某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询问,嫌疑人钱某交待,自己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今天因为有点急事,就忙着驾车出来了,向交警谎报朋友的名字,企图能蒙混过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嫌疑人钱某因无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这一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罚款一千元、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