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模被曝大尺度写真,店主回应:童模系亲属,不想被恶意解读

2019年05月14日 11:27: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李照

  近日,一组淘宝网店童模衣着暴露、风格大胆的写真照片引起关注。该店是一家手工原创定制布鞋的小店,店里大量童模图片衣着暴露,部分姿势不雅。网友质疑:明明是一家卖鞋的店,为何童模如此穿着,而拍鞋的镜头却很少?

  该店店主琪琪(化名)接受荔枝新闻采访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小店会以这种方式火了。她告诉记者,被拍摄童模是自己的外甥女和侄子,拍摄照片也经过了对方父母监护人同意。

  “第一次听到恋童癖这个词,我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这些照片均出自琪琪之手,她说“我能理解我拍摄的风格对于国内很多人来说可能比较难接受,但我不想让思想不纯的人恶意解读。”

  琪琪说,目前童模和他们父母都还不知道这件事,“我并不想把他们拖进来。”截至发稿,琪琪已经删掉了微信公号里的部分文章。

  一位自称是琪琪好友的网友称,店主是学摄影的,每一双鞋都是亲自原创设计,然后交由山里的大妈一针一线缝制出来,在她看来,这是“艺术创作”,“与恋童癖一点关系都没有。”

  此前,一微博博主涉嫌以招募淘宝童装模特为由,长期猥亵儿童的新闻和一位年仅3岁的童模被妈妈踢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让人们逐渐关注到童模行业乱象。

  今年5月7日,杭州市滨江区检方联合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出台全国首个童模保护相关意见《关于规范童模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童模活动的范围、童模活动从业人员及童模监护人的法律责任、职能部门工作内容都做出了说明。《意见》明确规定不得让儿童穿戴不符合年龄、有违公序良俗的服饰,或引导儿童做不符合年龄、有违公序良俗的动作、行为。

  参与起草《意见》的杭州滨江区检察院检察官陈开腾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关于规范童模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见》是为了保护未成年童模的合法权益。

  针对上述鞋店童模写真尺度过大事件而言,“尽管在这个事件中,童模拍摄系亲属行为,且得到了监护人的同意,但作为一个商业广告,引起了大众普遍不适,那么这些写真并不合适。”陈开腾说道。

  陈开腾认为,保护未成年童模合法权益,需要从行业监管与对监护人的引导两方面入手,行业方面需要对童模的工作事件、场地、内容等进行约束;监护人方面也要加强引导,提高监护人的法律意识。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