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业主只装修不打扫 一小区竟清理出8吨建筑垃圾

2019年05月10日 20:35: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节过后,张家港市“三治”办专项组工作人员来到经开区(杨舍镇)小河坝新村65幢,就曾经发生的建筑垃圾堆积事件进行回访。

  而在这之前,小河坝新村65幢的环境是下图这样的。

  近些年,随着新居民的入住和老居民翻修,导致大量建筑垃圾产生。近8吨的建筑垃圾已堆成一座小山,原本就不宽敞的小区通道,被堵得更加狭窄,真是让人糟心。这些垃圾本该由装修业主自行清理,但是并没有一位业主履行义务。西门社区工作人员也曾上门劝说,由于没有执法权,劝说工作收效甚微。无奈之下,社区曾多次组织人员义务清理,但清理速度远远赶不上污染速度。很快,这块近200平方米的场地上,一下子又堆积了近8吨的建筑垃圾。小河坝新村65幢就这样反反复复跟这些建筑垃圾“纠缠”着,好在,“救星”终于出场了!

  2019年,张家港市全面开展“三治”工作,也对居民区环境顽疾提出了相关整治要求。为了避免这些散、乱、脏给辖区稳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经开区(杨舍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摸查,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环境问题。随后,西门社区联系了专业的清理人员,并制定了详细的清理计划,4月18日,清理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凌晨3点30分,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清理这些建筑垃圾,由于卡车无法进入小区,工作人员只能用三轮车将这些垃圾一车一车地拖出去,还有人被石块砸伤了腿,相当辛苦。

  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8点,共清理出了3卡车的建筑垃圾,清理工作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终于完成了!

  建筑垃圾消失了,居民们都舒心了,生活环境整洁了,出行也顺畅多了。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