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元车费乘客转了3400元,好的哥主动报警找人退钱

2019年05月10日 20:34: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9日晚,镇江的哥郑夕松在查看自己的收款记录时,意外发现微信上收到乘客转来的3400元,而实际上,这趟车费只需要34元。

  郑夕松仔细查看,付款时间是9日20点40分,他想起这名乘客应该是从丁卯纬五路上车到丹徒新区某住宅小区下车,车资是34元,而对方却错转成3400元,“乘客下车付费时是用微信扫码支付的,当时弄了三四分钟,后来乘客说付了,因为信任,当时也就没确认。”

  郑夕松开出租车仅两年多时间,平时挣的都是一笔一笔的“小钱”,面对这笔可能自己干一个月都未必能挣到的钱,他想到的是“退款”。

  由于微信支付的隐私设置,郑夕松无法直接退钱,他又不怎么会使用微信,也无法直接与这名乘客联系,情急之下便打了110,并打电话给公司汇报此事。出租公司考虑到乘客可能会打电话联系运管部门,于是建议郑夕松返回乘客下车的地方等待消息。

  另一边,转错钱的乘客很快便发现了自己的失误。这名乘客是50岁的镇江市民何先生(化名),他告诉记者,9日晚上他参加一个饭局,喝了点酒,饭局结束后,他和同事打车回家,车费是34元,可能是因为喝过酒的关系,他的反应不是很敏捷,使用微信支付时他在手机键盘上输入“34”后发现,键盘还没收起来,便以为还要把几角几分也输入,于是多输了2个“0”,随后输入支付密码付了钱。

  巧合的是,何先生用于支付这笔钱的银行卡是工资卡,当天刚发了工资,这才有足够的钱支付3400元。这张银行卡绑定的手机由何先生的老婆在用,她收到付款信息后打电话给何先生询问情况,还没到家的何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转错金额了。

  于是何先生根据打车发票上的信息,致电大众出租公司,出租公司给了他郑夕松的手机号码。何先生联系上郑夕松时,对方已经放弃营运,来到了小区门口等候。21点18分,在民警核实清楚情况后,何先生当面和郑夕松加为好友,郑夕松在微信上将3400元通过微信退还给了何先生,何先生则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重新支付车费,并当场表示了感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吕梅 潘晓燕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