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骨折女医生跪着做了100多台手术 网友:她做手术的样子,最美!

2019年05月08日 10:47: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在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盐城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感动之余,有人将之称为"最美手术姿势"。

  这名跪在椅子上做手术的医生名叫陈淑华,在滨海县新仁慈医院的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但是今年2月份,她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骨折了。

  受伤的陈淑华依然坚持每天到医院上班,由于病房、手术室在不同楼层,她就拄着拐杖吃力得爬上爬下。陈淑华说,如果她休息在家,患者不仅白跑一趟,还可能耽误了病情。

  “来的病人都是冲着我来的,如果找不到我会很失望。换任何医生都会这么做。”陈淑华解释。

  受伤期间,陈淑华跪在椅子上做了一百多台手术,被网友拍下的这张照片,正是众多手术中的一台。陈淑华说,虽然脚受伤了,双手还是可以坚持为患者诊病,能帮到病人、能拯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康睿博 陈冬平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