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法院的这两大系统厉害了!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年05月07日 23:34:58 | 来源:泰州姜堰法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6日在福州开幕。姜堰法院智慧送达过程管理系统和卷宗二维码流转系统两项成果亮相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成为江苏省唯一参展的基层法院。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峰会定位为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会展中心

  5月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莅临姜堰法院展台指导并给予肯定。

  1、智慧送达过程管理系统

  主要对电话送达EMS送达及延伸服务、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方式进行管理。重点是规范邮政送达及直接送达行为,送达人员需实时上传送达现场数据至法院专网接受监管。自系统上线以来,送达质效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2月底,新收民商事案件平均送达天数仅为12.01天,同城有效送达率达72.79%,公告送达率下降18%,平均审理天数19.52天,同比下降61.51%。

  2、卷宗二维码流转系统

  姜堰法院自2018年5月起运行卷宗二维码流转系统,该系统从立案开始为每个案件定制唯一的二维码“身份证”,通过交接人登陆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实现卷宗流转每个节点的签收确认,系统自动记录每个流转节点持有人、持有部门、签收时间、持有时间等信息,卷宗流转时间提速30%以上,进一步明确了卷宗管理责任,确保卷宗流转全程留痕、可回溯、可查询。同时该系统采用加密扫码模式,确保整个卷宗流转过程安全可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