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宿迁阳光助学爱心午餐项目荣获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2019年05月07日 15:31:5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速新闻记者 周妮)吃上一顿正常的午餐对于城市中的孩子来说可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对于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来说,却并不容易。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开展阳光助学爱心午餐项目,连续8年来坚持为贫困留守儿童募集午餐费用,解决他们的用餐难题。

1.jpg

  记者了解到,4月29日,阳光助学爱心午餐项目荣获了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网络公益项目是指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手段,依托互联网平台实施的公益项目。阳光助学爱心午餐项目获此殊荣,反映出我市近年来网络公益蓬勃发展的现状,也为我市在探索网络公益理念、网络公益形态方面做出了好的榜样。

2.jpg

  “2018年8月初,我们志愿者协会首次尝试了网络公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志愿者打卡器等平台,发起“爱心午餐费”线上公益活动,从爱心商家、企业、爱心人士处募集86320元钱,解决了来自不同学校的100余名贫困留守学生的在校午餐费。”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戚伟刚介绍说。

  “社会不断进步,公益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网络公益能够让我们更快、更精准地掌握爱心人士和受助人的信息,有利于筹划和开展公益项目。如何运用新媒体做网络公益,对于阳光志愿者协会来说是一个新的课题和新的挑战,我们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力争为宿迁网络公益尽自己一份力。”戚伟刚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