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顿午餐 呵护他们的童年”阳光助学爱心午餐项目

2019年04月29日 18:13: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助学走访调查中发现,70%以上进城务工农民工为生计所迫,早出晚归或长期在外忙于打工赚钱,导致子女大多无法在家就餐;限于经济窘迫,这些孩子在校期间,90%以上的孩子只能选择每餐低于两元的廉价食品,其营养和卫生状况无法得到保证,导致65%以上的贫困留守儿童发育较同龄人迟缓,难以满足健康成长的基本需求。

  为了从根本上帮助改善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营养不均衡状况及精神压力,帮助他们免受午餐费的困扰,健康成长,好好学习,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用一顿午餐,呵护他们的童年——爱心午餐费活动”。

  2018年,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通过宿迁手机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志愿者打卡器等平台,发起了“爱心午餐费”线上公益活动,同时举全协会之力,利用新时代的“新媒体、大数据”,再次向社会各界26家爱心商家、企业、爱心人士179名共募集86320元,用众人拾柴的方式解决了100余名来自大兴中心小学、启宇小学、余娟实验学校、皂河中心小学等20余所学校的贫困留守学生的在校午餐费。

  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经过7年的积淀,“爱心午餐费”公益项目已经号召了30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社会募捐约100多万元,为1526名农村留守、单亲、贫困儿童送去了诚挚的心灵关爱和物质援助。作为孩子们的午餐费,所有捐赠方和受助的孩子均实名对接,确保“爱心午餐”费用无挪用,无截流。

  作为一个延续多年的公益项目,自2011年开展以来,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根据儿童的多方面发展需求,从最初的志愿者给孩子们送衣物,送爱心;到带领留守儿童走出农村,来到城市体验生活;到“爱心书屋”捐建公益项目,为贫困留守儿童建立焕然一新的“爱心图书室”,丰富他们的阅读。面等等。在公益路上,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努力着,收获着,进步着,并一直坚持初心,传递爱与希望,给予贫困留守儿童源源不断的关爱。

  在社会不断进步的今天,公益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能够更多精准的掌握爱心人和受助人的信息是我们更好筹划和开展公益项目的重要基础,如何运用新媒体,怎样精准整合“大数据”,对于阳光志愿者协会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留守儿童,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用一顿午餐,呵护他们的童年!用一份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用一份希望,点燃梦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