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格桑花 西部学子游镇江

2019年04月25日 14:30:25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4日上午,镇江恒顺醋文化博物馆和中山路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海西宁湟源县城关第二小学的33名师生。在经过三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他们来到江苏,在宁镇扬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探索营之旅,体验和家乡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上午九点,孩子们乘坐大巴车来到恒顺醋文化博物馆。陶醉在香醋的醇厚气息中,孩子们读千年醋文化、探传统酿造术、品醇香手工醋,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90424171617.jpg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二小学学生 顾国涛:

  我看到了醋的配方和醋的制造方法,还看到了古代人用的那些工具。以后我要一起带家人到这儿来参观。

  在中山路小学,孩子们参观了校园,并和这里的学生们有了一次有益的、融洽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24171638.jpg

  中山路小学学生 何瑶:

  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心还是在一起的。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二小学学生 张志璐:

  他们(学校)的历史文化比较渊博深刻,让我们内心里有一种向往的感觉。这里的朋友很热情,让我头一次来到这种大城市心里非常的温暖,很亲切的那种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424171632.jpg

  带队的老师祁儒祾告诉记者,在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的支持和捐助人、志愿者的帮助下,到目前为止,已经先后有3批共70名学生,走出大山、走出青海,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424171623.jpg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二小学校长 祁儒祾:

  我们这次出来的30名同学,他们都是从来没有走出过青海省的,他们甚至连省会西宁都没有去过,长这么大他们都是待在自己的县城,甚至自己的农村这样子。所以,这一次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人生当中的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通过这个“读万卷书,走万里路”这样的一个活动,能够丰富他们的体验,能够开阔他们的眼界,也能够开阔他们的思维,打开我们那个小世界里的局限,让他在以后的人生的成长路上,能够有更多的帮助和受益。

微信图片_20190424171636.jpg

  格桑花镇江工作站成立于2009年,工作站负责人孙海明介绍,“行走的格桑花”镇江探索营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京和扬州两地的志愿力量也参与了进来,组成了“格桑花宁镇扬探索营”。

  格桑花镇江工作站负责人 孙海明:

  我们镇江营第一次接待小学生,我们觉得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正是他们那个小孩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形成的时候,能在这个时候把他们带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觉得这次活动还是蛮有意义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