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宝马车头维权坐瘪引擎盖?当事人否认是其“体重原因” 4S店表示不追究责任

2019年04月24日 20:03: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段一女子坐在一辆红色宝马车引擎盖上维权,并疑似将引擎盖坐瘪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昨天(4.23),该宝马4S店给出了说法:不追究杨女士的责任。 

  今天(4月2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丹阳宝德4S店,并找到了当时杨女士维权时坐上的那辆汽车。汽车是一辆红色的宝马118,市场售价目前为231800元。市场部副经理沈丹告诉记者,杨女士当天坐汽车引擎盖后,他们发现,引擎盖的板筋出现了轻微的损伤。记者注意到,汽车引擎盖的中央偏左部位确实有两处轻微凹陷的点。这两处凹陷的点,是不是杨女士坐上去之前就已经这样了呢?

  市场部副经理沈丹表示,每一辆汽车在进店前都会做系统、全面的PDI检测,确认无误后才会在店内陈列销售。记者提出希望能够查看当时的检测报告,但是遭到了婉拒。在之前杨女士维权的视频中,记者注意到,杨女士所坐的位置基本是在引擎盖中央位置,与目前这两处轻微凹陷的点似乎略有偏差。

  记者提出希望能够查看当时的店内监控,4S店市场部副经理沈丹回复说,目前店方并不希望过分放大这处损失,让杨女士方面感觉不舒服。所以4S店方面并不打算就车辆受损的情况,追究杨女士的任何责任。

  对于这辆受损新车未来的销售,沈丹表示,他们会告知提醒消费者,做好充分的沟通,届时尊重购买车主的意愿,决定是否修理车辆引擎盖。对于网上爆出“汽车被坐瘪了”的消息,杨女士方面表示非常窝火,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身材不算苗条,但是也不至于把汽车引擎盖坐出两个凹陷的点。在采访中,杨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当时身上并没有携带会导致汽车潜在损伤的任何金属物质。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江苏大学汽车学院。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人坐在汽车引擎盖上,确实有可能会出现引擎盖受损的情况,不过这得视各家厂商的具体设计情况而定。目前,4S店方面表示,关于杨女士所提出的车子遭碰撞、三人受伤,但安全气囊没有弹出、4S点也迟迟不能具检测报告的问题,其所购买的宝马X1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的检测报告,总部已经寄出,不久后便会到达店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4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360001辆汽车,除华晨宝马的部分车型外,还涉及了2000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车型,杨女士购买的X1型号也在其中。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在召回计划中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故召回。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