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大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感受运河文化 首届运河博览会攻略在此

2019年04月18日 16:04: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杨艺 摄像/黄磊)5月,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要来啦!

  今天(4月18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了重点活动安排。这次博览会13个设区市共96场活动,扬州地区五大板块共十余场重点活动,可谓“吃住行游购娱应有尽有”。活动多,小编的观展指南在此,拿好不谢!

  (一)带娃儿的莫错过

  主题演出:灯光秀演绎水韵江苏 大型歌剧书写“命运之河”

  1.首届运博会开篇之作——“璀璨运河”灯光秀

  时间:2019年5月3日和5日晚7:30,约15分钟

  地点:京杭之心湖畔

  看点:以京杭运河、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会址和花船巡游等为背景,用灯光展现水韵故乡,用秀影演绎诗意运河,在灯光与音符交织生辉、影像与花船灵动溢彩中,描绘一方文明厚土与一条人文长河的悠久历史、绚丽风情和美好未来。

  2.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演出

  时间:2019年5月3日晚7:50-9:35

  5月5日晚7:50-9:35

  地点:京杭之心湖畔

  看点:江苏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大型原创歌剧,以大运河开掘、通航为经,以隋、唐朝代更迭为纬,编织出一部回肠荡气,催人警醒的历史正剧。

  (二)文艺小生、文人雅士看过来

  展览展示:
       江苏书画家百米美术长卷 再现运河“前世今生”

       文物展、非遗展 让你成为真正的“运河儿女”

  3.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9年4月30日-6月底

  地点:扬州市美术

  看点:《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国大运河史诗图集》百米长卷大型美术创作,以江可群、孙晓云、赵晓钟等江苏书画家为主创,他们30天历经浙江、江苏、山东、天津、北京三省两市20多个城市,对大运河自然风光进行考察写生,4月中旬最终完成高一米,长46米的中稿,此次运博会将会展出。8月中旬预计将完成高2.4米,长120米的大稿。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审美的感动、旅游的冲动,小编已经等不及了!

  4.大运河文物精品展

  时间:2019年5月2日-6月26日

  地点:扬州双博馆

  看点:展览挑选了来自运河沿线6省市19城市23家文博单位精品文物约300余件。从吴国青铜器、西汉的金银器、玉器、到唐三彩、青花瓷……诸多文物展品让你分分钟感受到大运河悠久的历史、流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了,在此期间,还有每周一场的小课堂,比如陶艺小课堂、博物馆美术课、指尖上的非遗课程,看展品后还能自己体验一把。

  5.大运河非遗展

   时间:2019年5月4-6日

  地点:扬州花都汇

  看点:非遗展集中展示了大运沿线城市非遗产品,并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搭建“非遗民俗文化体验区”,实景感受民俗文化。同时,组织以运河传统戏曲为主的非遗展演活动。

  (三)旅游达人、吃货 开眼界了! 

    旅游装备展 带上最in的装备游运河

   美食嘉年华 不出扬州尝尽大运河全域美食

  6.旅游装备展

   时间:2019年5月3-7日

   地点: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

   看点:展区总面积7000平米,室内1000平米,5大展区现场展示,还有一个房车主题巡游活动,旅游达人的你是不是超级心动了呢?房车、游艇、直升机、小火车、移动厕所!对,你没看错,在室外展厅能看到这些最先进的旅游设备,户外用品、露营体验自不必说。现场展示区包括旅游交通装备、旅游设施设备、旅游智能装备、旅游户外用品、旅游房车露营场景体验5个展区,同时,以“2019行大运”为主题,组织13台房车沿省内13个设区市开展动态巡游活动,4月21日在南京汤山举行首发式,5月2日抵达运博会旅游装备展现场

  7.大运河美食嘉年华

  时间:2019年5月3-6日

  地点: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

  看点:吃货来这儿可来对地方了,运河沿线城市美食云集于此。室内展区展示了13个地市、7个沿线省市的美食名宴,共23桌名宴200多道美食。展销区包括常州非遗大麻糕、溧阳王新华乌饭糕等120多道非遗美食不仅如此,还有名厨名师现场讲解,能边吃、边听、边看,口水已经流下来了……

  (四外国友人、国际范儿来这儿!

    主题游、互动表演:把运河文化传到世界

  8.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

  时间:2019年4月13日-5月6日

  地点:省内大运河沿线城市

  看点:运河是中华文化的一张“金名片”。此次运博会还设计了一批大运河文化之旅线路,邀请境外旅行商代表和国际友人到我省运河沿线城市体验运河文化、观赏运河美景,并通过他们的传播,将大运河文化旅游产品介绍给世界各地。4月13日,在扬州举办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欢迎仪式,然后分批组织到省内大运河沿线城市参观考察。运博会期间,每天组织100名国际友人参加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主题游。

  9.运河达人秀互动表演

  时间:2019年5月4-6日

  地点:扬州国展中心室外中心舞台

  看点:在此次博览会上,你还能看到来自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国外网红达人哦,此前通过网络征集选出的这8位网红达人每人代表一个我省运河沿线城市,学习当地传统文化技艺,并将他们所学习的运河文化通过网络传播到世界各地。运博会期间,这8位达人都会到现场进行才艺表演。

  10.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

   时间:2019年5月3-6日,其中3-5日为各界人士参观日,6日为业内参观日。

   地点:扬州国展中心

  看点:这里不仅邀请了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还邀请了六大洲31个国家的世界运河城市宣传推介各地文旅融合项目和产品。同时,还组织各参展城市在室外专属区进行现场路演。在这里,你能寻到各式工艺品、文创产品和特色食品哦!

  (五专家学者型人才到碗里来!

  主题论坛:听听大咖们共话运河故事

  11.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论坛

  时间:2019年5月6日上午8:30-12:00

  地点:扬州香格里拉酒店

  看点:论坛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围绕如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邀请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12.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论坛

  时间:2019年5月5日下午2:30-5:20

  地点:扬州香格里拉酒店

  看点:论坛以“大运河文化旅游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机融合”为主题,围绕各类资本如何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邀请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及文化企业、旅游企业、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交流探讨,洽谈合作项目。

  13.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

  时间:2019年5月5日上午8:30-12:00

  地点:扬州香格里拉酒店

  看点:论坛以“促进文化旅游消费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此外,运博会前后,扬州还将举行“瘦西湖万花会”“中国芍药节”、扬州诗词节、第五届“张若虚诗歌节”、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10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面展示扬州文化旅游名城形象。不可错过的一次运河盛会,烟花五月,一起赴扬州参加首届运博会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