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微创业贷”规模增至300亿元 贷款利息再降1个百分点 为小微企业每年减负3亿元

2019年04月15日 18:56: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小微创业贷"近日再增100亿元规模,同时扩大服务半径,降低融资成本,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易获得、低成本的信贷支持政策。

  依靠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小微创业贷"采用"两无四有"的审贷标准,能够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门槛。截至今年3月末,"小微创业贷"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3.4万多户次,投放贷款710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09%。本期"小微创业贷"在原有两期200亿元的基础上新增100亿元,规模做大至300亿元。

  除了增加贷款规模,"小微创业贷"在立足"小微""双创"主战场的基础上,还将稳步推进"三农""扶贫"领域的贷款服务,并依托江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部门的信息支撑,实现系统对接、数据联通,做好贷款服务。融资成本方面,商业银行投放贷款利息再下降1个百分点,将融资成本控制在年息5%以内,每年大约可减轻小微企业3亿元利息支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