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漫天飞舞 谨防过敏鼻炎

2019年04月12日 20:56: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四月是柳树漫天飞舞的季节,也是各种过敏性疾病高发季节,尤其是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们,柳树花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如果柳树花落到人的皮肤,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严重的还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今天是4月12日“爱鼻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泰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卫生室医生朱田彬告诉您。

  1.勿在室外久留:白天尽可能少待在室外,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时,尽量选在没有花粉的地方;

  2.戴眼镜:外出时戴上太阳镜以减少眼睛受到影响的机会;

  3.换衣服:如果你在花粉指数很高的时候外出,回来后记得换上干净的衣服;

  4.关紧门窗:白天要关上门窗,以防止花粉飞入。

  5.出现过敏性症状后,不要擅自用药,一定要先到医院找专业医生确诊后再用药。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