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感谢你让我重见光明

2019年04月01日 17:15: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1日)上午,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手术室,一场重见光明的手术正在进行。

  接受手术的患者是52岁的胡先生,来自盐城。胡先生说,三年前,他在当地医院做了一次白内障手术后,左眼的疾病就一直困扰着他的生活。每隔三五天左眼就会疼痛,流眼泪,反复发作。因为眼疾反复发作,看不清东西,胡先生几乎没法工作,想要彻底治愈,必须要角膜移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这里也是南京市红十字眼库。在评估了胡先生的病情后,医生决定给他进行手术。

  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王林农介绍说,他们的任务主要是获取志愿者捐献的眼球组织和角膜,并对患者进行评估,然后做角膜移植。从2001年截止到现在,他们已经获取了1100多片的角膜和眼球组织。根据手术的不同,有时一片眼角膜能让三名患者重见光明。在经过四十多分钟手术后,胡先生的手术成功结束。再过一段时间,胡先生的左眼就能重见光明,恢复正常人的生活。对此,胡先生非常感谢捐赠角膜者,让他重获光明。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自从2010年12月份试点以来,江苏省登记报名的器官捐献志愿者有1.6万人,已成功捐献了670人,活体大器官捐献2500多人。遗体捐献全省报名人数约1.4万人,成功捐献2500多人,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这一爱心队伍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