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南京出人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04月01日 17:02: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赶上了好政策!本来还在为抢不到清明节回家的票而犯愁呢,太谢谢你们了,省了千百块钱呢!”申请人张女士的户籍在安徽,下个月要去国外培训,本来打算回老家办护照,听到4月1日推行“全国通办”的政策后,兴奋地一大早就守候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的门口,成为享受到“全国通办”便民惠民新政的“第一人”。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国人口流动更加频繁,人民群众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日益突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满足老百姓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期待,4月1日起,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同步推行“全国通办”的便民新政,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减负”。

  此次新政主要包含以下几大亮点:

  一是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二是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三是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四是旅游签注立等可取,即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直接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10秒左右即可签注成功。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宁就业、就学、定居的异地户籍居民日益增多,仅2018年,全市异地申请办证量超过6万份,占总受理量的6.32%。

  据介绍,为真正做到“全国通办”的落地推广,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办证系统、自助签注机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我市21个出入境受理点在4月1日同步施行新政。此外,在人流量较大的10个警务站也设有港澳台自助签注机,方便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签注。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全国新政”的申办范围不包括个人旅游签注、就业签注、工作签注等特殊类型的业务,需要办理的异地户籍老百姓仍可按照原来的政策,携带身份证、居住证或其他相关材料即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