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童来宁旅游意外被鱼刺卡住 南京退伍滴滴司机火速送医

2019年03月27日 07:15:56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徽来南京旅游的幼童吃鱼不慎被鱼刺卡住了喉咙,剧烈咳嗽,家长着急万分却束手无策之时,南京的退伍军人滴滴司机王启新见状一路飞驰将他们送到了南京市儿童医院。

  25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南京滴滴快车司机王启新接到一个从淮海路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到广州路南京市儿童医院的订单。看到一对小夫妻抱着孩子急匆匆往路边跑,王师傅才明白过来,这是一个“求救”订单。原来,他们的孩子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到了喉咙。

  “当时情况还是很紧急的,客人说孩子被鱼刺卡住了喉咙,一直哭。”而孩子的母亲也急得不行,王师傅镇定了一下,立即开启了双跳灯,往附近的南京市儿童医院驶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王师傅10分钟左右就将他们送到了医院。

  由于不是南京人,小两口下了车还摸不清方向,王师傅又帮忙指引他们前往急诊室,告诉他们在哪里挂号。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之后,鱼刺被取出,孩子并无大碍。

  “真的很感谢师傅。我们是从合肥来南京旅游的,中午吃饭的时候没留意,小孩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住了喉咙,急得不行,多亏了这位师傅,对路线很熟,很快就把我们带到医院。”乘客万分感谢王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

  王师傅则表示,任何人看到这个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小事一桩,不管哪个司机遇到都会帮忙的。”据了解,王师傅是一位退伍军人,曾服役了12年,退伍后选择开网约车谋生。

  据悉,滴滴公益在得知了王师傅的事迹后,给予其高度评价。“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王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元奖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