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畅达便捷绿色美丽长三角 吴政隆会见陈寅一行

2019年03月16日 18:37: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一行。

  吴政隆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去年,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和全国发展大局都有重大意义,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两会刚结束,我们两省市共同商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事项,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江苏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近期工作要点,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把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抓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为建设便捷畅通长三角和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江苏贡献。长三角人缘相亲、地域相邻、经济相融,希望两省市加强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尽早落地,有力促进各类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陈寅感谢江苏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上海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四个放在"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点,把完成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需要三省一市共同努力、共同研究、共同推进。我们将与江苏主动对接、紧密联动,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更大效益,齐心协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见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与陈寅签署两省市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和两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黄蒙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