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起,长三角铁路增开7对动车助力春游

2019年03月14日 14:09:2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门踏青,乘高铁更方便啦!3 月 14 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2019 年春游运输期限为 3 月 16 日至 4 月 9 日,计 25 天,预计发送旅客 5150 万人,日均发送 206 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增幅6.7%。为此,春游期间,长三角铁路将增开7对动车,方便大家出行。

  此次春游运输期包含清明小长假。2019 年清明节为 4 月 5 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 4 月 4 日至 7 日,计 4 天,预计发送旅客 1060 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为 5 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 292 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公司在 "1.5" 列车运行图图定直通高峰线 17 对、管内高峰线 47.5 对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 7 对。其中,京沪高铁增开上海至苏州 D9492/D9491 次 1 对,上海至无锡 D9494/D9497 次 3 对;杭黄高铁增开杭州东至千岛湖 D9547~D9550 次 2 对、杭州东至黄山北 D9551/D9552 次 1 对。

  在上述安排基础上,上海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为应对突发客流,该集团公司安排了一定应急能力,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启动高峰运行图,开行部分临时旅客列车。

  记者了解到,随着杭昌高铁杭黄段、青盐高铁、宁启二期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以及 160 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车型的投用,为旅客的春季出游提供更多的线路和车型选择。特别是去年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 1 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也越来越多被游客接受,去沿途的建德采草莓、去淳安游览新安江、去千岛湖喝鱼头汤也被不少网友做成攻略在大众点评等分享类 APP 间热传。为此,该集团公司下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借助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后带来的交通便利条件,联合沿线 4A 级景区,推出旅游合作产品,目前,计划于 3 月 30 日开行上海至建德高铁旅游专列为有这方面出行意愿的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12306 网站公布信息和车站公告为准。另外,春游运输期间客流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在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城市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