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首家水上机场落户苏州甪直 澄湖航空飞行营地正式获批

2019年03月14日 14:33:45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从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传来好消息,澄湖飞行营地(苏州澄湖通用机场)获得通用B类许可,这是苏州第二家获得该项许可的通用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澄湖飞行营地是华东区首家获批的水上机场。

图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上海)中心副主任李仙勇表示,航空飞行营地不受通航机场报批建设条框的限制,却具备通航机场的各项功能,是一项新鲜事物。特别是从上海开车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到苏州澄湖航空飞行营地,的确是一件值得说道的事,其探索的以生态链平台实现多元业态融合的模式也挺有启发。

图片

  据了解,营地总面积有680亩,其中陆地面积387亩,水域面积300亩,包括一条长700X20米的水泥硬化+草坪砖跑道,一条长1000米的水上跑道。这里有不少动力悬挂三角翼、自转旋翼机、轻型运动飞机。据悉,运动类执照培训不再需要培训资质审定,只要有持照的教员和航空器(租买都行)以及军方批准的野外起降点即可,而学员只要有汽车驾照还可以免体检。原来要在通航机场才能干的活,现在在澄湖飞行营地就可以学起来了。

图片

  在水上跑道上,已入驻包括泊鹭通航、奥科赛通航、天空联盟等运营水陆两栖飞机的运营商。在跑道边的大草地上,停放着20辆专业营地房车,够四口之家住个几天。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