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16日启动!上海至苏州增开动车一对

2019年03月14日 21:23:4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游期间,上海铁路局在“1.5”列车运行图图定直通高峰线17对管内高峰线47.5对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京沪线路增开了上海至苏州D9492/D9491次1对。 

      春游和清明大客流运输在苏州站已形成多年。由于每年这个时间段处于旅游旺季,短途及中长途客流同时启动,成为固定的季节性流量,形成了以扫墓、踏青为龙头的春季旅游流。

      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计25天,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日均发送206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 万人,增幅6.7%。

      2019年清明节为4月5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060 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

      为保障旅客出行,上海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为应对突发客流,上海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启动高峰运行图,开行部分临时旅客列车。

  (来源:看苏州;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