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个重点项目反映江苏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当年竣工项目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超1852亿

2019年03月14日 19:05: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409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较上年有大幅提升,结构也更趋优化,更加注重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产业集群的培育,侧重信息化、绿色低碳发展。江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一步一个脚印。

  翻开今年工业重点项目计划表,409个项目总投资7062.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61.4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145项。全年拟竣工项目134项,竣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852.7亿元,利税287.3亿元。今年重点工业项目单体规模大,10亿元以上项目176项,占总数43.8%,投资额更占到总投资的86.1%。其中百亿以上项目11项,50-100亿元项目13项。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作为本次投资的重点和亮点,分别安排项目304项和232项,占全部项目的75.6%和57.7%,总投资分别超过6000亿和4000亿。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通过发展产业共性技术和重要装备产品,逐步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智能制造项目则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构建工业新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工业重点项目中,民营企业有283项,占全部项目的70.4%,反映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增强和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持续向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郭艺 射阳台 常熟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