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江苏各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14日 16:38: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6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在各团组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让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干群纷纷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奋进的精神,创造新辉煌,拥抱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海燕觉得肩上责任重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本着对真理的热爱和对祖国人民的深情,努力进行探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科学的精神,不断生产优质的产品。同时,还应努力把这种精神和产品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学习社会科学文化的热情,从而帮助学生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在这次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镇江市文化馆馆长张杰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地“以精品奉献人民”:“群众文化的创作要往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我们要在满足老百姓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提供更加符合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此外,还可以结合抖音这一流行的传播方式,创作一些大家比较喜欢的作品,让文化传播更加具有引导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

  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娜表示,在脱贫攻坚关键一年,将坚定信心不动摇,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龙集镇将围绕已打造的万亩碧根果基地、万亩水杉林基地和蚕桑基地来主抓就业扶贫,为基地定向培训输送劳动力,做到定点定岗专业培训,充分做到精准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

  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海峰表示,江苏的扶贫工作要求真务实,绝不搞花架子:“江苏在全国率先实行建档立卡,每一个贫困户都登记造册,家里的人口、土地状况、收入来源都有登记,全部上网。更重要的是江苏还建立了阳光扶贫系统,运用大数据的手段来掌握每个贫困户的情况,每年年底的时候,还就近进村入户进行核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钱飞、王文欢、周慰蔚 编辑/李明莉 设计/贾辰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