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两高”报告中的江苏作为

2019年03月13日 19:14: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图说两会,继续"解码"两高报告。今年的"两高"报告中多次提及江苏,彰显了江苏在法治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一起来看"两高"报告中的江苏作为。

  两高报告中都点赞"淮安公益诉讼案",用司法手段捍卫烈士荣光。去年5月21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当地居民曾某污蔑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是《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报告中还点名"昆山反杀案"保护见义勇为、力挺正当防卫。媒体披露这起案件后,最高检指导江苏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提出案件定性意见,支持公安机关撤案,并作为正当防卫典型案件公开发布。 

  此外,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提到湖北、重庆、青海等地法院建立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法院协同建设法治长三角,加强知识产权法院和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提到建立长江沿线11省市检察机关协作机制,深化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等等。这些工作江苏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实现进入法治强国行列的征程上,江苏正发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