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通民意 聚共识 展信心 全国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2019年03月13日 19:10: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上午八点三十分,委员通道开启。9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企业创新、农民工权益保障、两岸一家亲等话题和记者展开交流。

  数字经济的下半场在哪里?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认为,未来的数字经济将从以消费者为导向转向以生产为导向。在此过程中,高度专业化的生产场景需要更多复合型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白重恩:“生产者的应用他往往是专用的,他针对每一个场景要设计一个应用,所以我们需要既懂技术又懂得企业管理这样的人才,为我们的产业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我国2.8亿农民工由于工作不稳定、流动性大,参保率不足20%。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主委戴秀英建议,社会保险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转移接续,建立全国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让农民工也能方便及时地享受社保。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在这里我也想和农民工朋友说句话,每一个农民工都应该认识到,参加社会保险能够帮助你们降低很多风险,获得国家的补偿,重视和劳动部门签订协议,可以保障你们的工资不被拖欠。我希望农民工能够用国家的利好政策,维护自己的权益。”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连日来,27位全国政协委员在这里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通道’上的精彩问答,浓缩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壮美图景,折射出亿万国人共襄复兴伟业的信念决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臧西宁 王尧 何斐 王敏 史博文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