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解码两高报告

2019年03月12日 19:10: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图说两会,来看新鲜出炉的两高报告。今年的两高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系统回顾。

  报告中说,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个人信息、利用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网络传销等犯罪,全年审结相关案件8907件。

  依法审理孙政才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8万件3.3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省部级以上干部的18人。

  在惩治恶意欠薪方面,起诉恶意欠薪犯罪2361人,支持农民工起诉11054件,帮助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95.3亿元。

  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最高检挂牌督办了32起重大典型案件,起诉侵犯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犯罪8325人;最高法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审理专利等技术性较强的知识产权上诉案件。

  在保护食药安全方面,起诉制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12360人,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7092件,依法审理利用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等案件。

  两高报告还透露了今年重点要干的大事,包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大对金融、扶贫、环保等领域犯罪打击力度,让"老赖"无处遁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