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事厅】鲁曼:不让中间商赚差价 小农户直接对接大市场

2019年03月12日 14:52: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建湖县天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兼) 鲁曼

  鲁曼说,我们村现在有100多个低保户跟着我创业,他们也快脱离低保了。比如,我们村有一个人,他多年前因为身体不怎么好,也不能出去打工,有一天他看我火鸡养得比较好,就自己主动找上门来说,“小曼,能不能跟你学着养点火鸡啊?”我说你身体能行吗?他说他出去打工岁数大了人家肯定不要,但是跟我养点火鸡应该是问题不大的。于是我第一批给他是100多只,现在他常年养的能达到1000只左右,按照一只火鸡最低30到50元之间的话,他现在一年大概能增收3万到5万块钱,再加上他自己在周边打打零工,他已经不是低保户了。我希望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当地的政府再能把好的货源组织起来,结合我们一切的力量,互联互通,然后再融合上我们的新媒体,加上我们的新渠道,再加上我们的新零售,能把供应链、人、好产品整合起来,打造出我们的一县一品,不让中间商赚差价。农户能有稳定的收入,自然就能够通向永久脱贫之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波 浦沫瀚 杨时盛   荔枝编辑/刘嘉   摄影/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