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事厅】戴元湖:持续跟踪脱贫摘帽户 有效防止返贫

2019年03月12日 14:47: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戴元湖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时,特别强调,对摘帽县以及脱贫的人口扶持政策要保持一段时间,巩固脱贫的成果。我觉得这是防止返贫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技能培训方面,它不是阶段性的,也不是培训成功了就可以停下来了,尤其是要高度关注贫困人口的技能培训,继续提供免费培训;第二个就是关于就业质量的提升,贫困人口在脱贫以后,没有稳定就业之前,不能把他丢掉;第三个就是托底保障的问题,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保,社会保障要实现全覆盖,这个全覆盖里边仍然是要关注一个群体,就是有一部分人到2020年的时候,已经脱贫了,但是他感觉到我经济收入还是比较低的,就不缴保费了,最后他就享受不到托底保障了,对于这一部分人还得要跟踪,一定得要让他能够自然地过渡到他自己能缴得出保费的时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波 浦沫瀚 杨时盛   荔枝编辑/刘嘉   摄影/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