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省重大项目公布!20余个省级重大项目涉及泰州

2019年03月08日 10:26:54 | 来源:泰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全省2019年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项目数量与去年持平。其中,20余个省重大项目涉及泰州。

  据悉,今年的220个实施项目包括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09个、续建项目111个,年度计划投资5330亿元,超出去年105亿元,仍然按照五类安排。其中,重大创新载体项目20个,重大产业项目130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13个,重大民生项目1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7个。

  此外,安排储备项目20个,总投资6966亿元。包括南通中芯长江14纳米芯片、盐城宝武梅钢搬迁提升等9个产业项目和盐泰锡常宜铁路等11个基础设施项目。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高端装备一栏,泰州中物院金属3D打印装备和泰兴中智异质结太阳电池生产设备位列其中;在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分支中,涉及泰州的有三个项目,分别为泰州迈博太科抗体药物、泰州赛孚士抗体药物、扬子江生物制药。在先进制造业项目中,刚刚签约落户的长城乘用车整车及关键部件项目榜上有名。在现代服务业项目中,涉及泰州的有泰州中国物流华东分拨中心和京东电子商务中心。兴化特味浓健康生态农业在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板块中占有一席。

  今年,我省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较去年有一定增长,其中涉及我市的项目包括有:长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长江沿线地区绿化造林工程、全省黑臭河治理工程、长江沿线化工搬迁土地整治工程;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加大,沿江污水固废集中处置能力提升年度工程和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与我市相关。

  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泰州举行,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比赛场馆成为了重大民生工程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同时,中医传承提升工程泰州也将参与其中;在民生保障重大项目中,涉及泰州的包括有棚户区改造体系工程、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年度工程和泰州里下河地区长江引水工程。

  在重大基础设施交通建设方面,省内高速公路、常泰过江通道、长江过江通道连接线等重大工程都与我市有关;在宽带江苏提升年度工程、无线江苏提升年度工程和电网扩容工程三个项目中,泰州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盐泰锡常宜铁路列在了储备项目之中。

  据了解,今年的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编制力求把握好“五个突出”:突出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突出创新发展,突出实体经济,突出补齐短板和突出民生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安排生态保护、污染治理、乡村振兴等体系性民生项目和高校、医院等社会事业项目,着力提升公共产品有效供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