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07日 19:20: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这里是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减少贫困人口一千万以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会有哪些新政策、新举措。今天的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话题,和中外记者进行交流。”

  刘永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我国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北京、上海、江苏等8个省市已经实现没有国家标准下的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回答减少贫困规模大速度快的情况下,会不会有"假脱贫"的问题时,刘永富表示,目标任务不是靠宣布完成的,要实实在在地做出来,中央对脱贫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我们讲‘一二三’,一个收入、两个不愁、三个保障,贫困户的脱贫就是要做到2020年时,收入达到4000块钱左右,并且做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另外贫困户脱贫也要村里提出,本人认可。”

  如何帮助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在新环境就业?刘永富表示,将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方式,让贫困群众在新环境有新希望。他还表示,每年有过万亿金融资金投向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直接相关的一些项目,要发挥好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扶贫小额信贷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产业扶贫项目倾斜,向易地扶贫搬迁倾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臧西宁 马遥 吴刚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