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代写神器”能模仿笔记、代抄作业?它可能远比你想象的危险|荔枝特报

2019年02月26日 14:24: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款作业“代写神器”成了网红:该神器不但能帮助学生抄写作业,还能模仿家长的笔迹签名,受到众多买家的追捧。

  在淘宝网站上搜索“代写神器”四个字,立刻跳出来几十个卖家。从产品介绍中可以看出,这类似一个简易款机器手臂。一位标注为浙江温州的淘宝卖家用文字回复记者,他的这款“代写神器” 无需组装,可直接与电脑相连,并按用户排版的要求写字或画图,也可以通过扫描文件的形式,模仿别人的笔迹写字,抄写速度为每分钟40个字左右。

  这意味着如果有的学生需要罚抄作业,机器便可以代劳,还可以模仿家长笔迹签字。

  记者发现,该产品在不同店铺的销售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网站记录显示,有的卖家月销售量接近500台。

   

  记者走访了南京新街口附近的一所初中,有的学生说,他们知道“代写神器”的存在,但平时用不着,因为只有罚抄,机器才可能有存在的价值。

  南京中山小学李老师表示,他目前还没见过这样的“代写神器”。他强调,作为语文老师,他现在布置的作业基本上都是灵活的题目,很少有罚抄这样呆板的任务。即便有时需要抄写,他也希望学生能真正掌握知识要点,而不是流于形式。

  记者浏览淘宝商家评论区发现,有的买家自称是公司职员,购买“代写神器”用途是将电子台账记录转换为手写资料,以便上级部门检查;有的买家自称是为了抄写教案;还有的买家自称是为了批量填写工程建设验收表格。用户们反映,使用效果不错。

  有人担心,如果有人购买该产品从事违法用途,这将产生严重的后果。对此,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春兰律师表示:“例如伪造合同签名,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就有可能构成合同诈骗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