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下达任务书 把牢入"口"关 规模生产主体监管将实现全覆盖

2019年02月18日 19:00: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的意见》,把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意见》提出要围绕农业生产全程标准化、全域绿色化和规模农业生产主体追溯全覆盖、监管全覆盖等方面,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为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标准化,《意见》提出要加强蔬菜、果品、茶叶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生产规范研制,实施"标准化+"现代农业工程;鼓励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化团体制定企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建立企业内检员制度,推动基层技术指导、巡查检查"二合一"。

  在推进农业生产全域绿色化方面,《意见》提出要加快绿色技术研发,集中力量选育创制一批特色鲜明、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绿色优质新品种;要完善农药、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全程监管体系,净化农产品生产源头;要大力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积极推行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种养结合等技术,构建全产业链的绿色生产技术服务体系。

  为确保问题农产品有据可查,《意见》还提出要着力推进规模生产主体的追溯全覆盖和监管全覆盖,大力推广应用信息化追溯手段,建成全省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规模生产主体"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积极打造覆盖产地环境、投入品和农产品的智慧监管体系,对所有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对象进行信息化、精准化动态监管。

  力争到2020年,全省80%以上的农业县(市、区)达到国家或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到2022年,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超过60%,规模以上农业生产主体可追溯率超过90%,监管覆盖率达到10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