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到!这些医生的“麻辣”心愿请查收

2019年02月03日 14:27: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南京一家医院的医生在网上晒出特别的新年愿望,风趣的语言让网友觉得搞笑又贴心。记者试着总结了一下,那就是,新年到了,大家欢聚的时候,也别太嗨了,要注意节制,否则健康就容易出问题了。

  "大油大荤、抽烟喝酒,胆囊炎、胰腺炎疼起很要命" , "开窗通风、热水泡脚、我们会守护在医院,但并不希望见到你","别打架别打脸,最怕你们打伤眼"。这是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各个科室贴出的新年心愿,这其中,跟吃喝有关的注意事项占到了一大半。

  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许宝华说:“因为饮酒过量,或者食用油腻食品过量,对原有基础病人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比如说急性胰腺炎,急性的胃炎、胃出血等等,我们在春节期间急诊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中国人喜欢吃热的食品,但过度的热,容易引起食道,口腔黏膜的损伤。而如果反复损伤,容易引起食道的病变。”

  节日期间,吃喝时难免大声交流,一不小心,食道就容易卡入异物。那万一遭遇鱼刺卡喉该怎么办呢?喝醋、咽饭团?

  “在被鱼刺卡了之后,我们最好第一时间到医院去取,因为正好到咽喉部,只要五官科医生轻而易举就能取出了,我们食道越往下去,它的风险越大,容易刺伤主动脉,引起大出血。”

  过新年,小朋友忙着看电视,玩手机,放烟花,但也得远离安全隐患。“我们最常见的烟花爆竹损伤是手部的损伤和面部的损伤,严重的话甚至会带来终生遗憾。看手机也不宜太多,儿童眼睛肌肉发育都不是很健全,容易造成假性近视,长时间下去,容易造成视力下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